混原耽hp中抓圈v圈还有pl,打乙游还有pjsk,擅长寻找冷圈(悲)

【克赫/鲁赫】无题(10)

威克多尔克鲁姆×赫敏,不喜勿入,自觉避雷,谢谢!


感觉我还是适合写独处www,感觉舞会写的乱七八糟,下一章应该会好点的。

对不起QAQ(鞠躬)

———————分割线———————


“是我想的那个赫敏·格兰杰?”

“她不是不喜欢魁地奇吗,怎么克鲁姆会邀请她啊?”

“她是不是认识克鲁姆啊!”

“不可能,她是麻瓜出身好不好!”

人言稀碎,破碎地落到二人的耳中。

“不一定是吧,也许是认错了。”

“格兰杰原来还很漂亮啊!”

周围克鲁姆追星俱乐部的一个女生挣扎挤在最前面,跟在赫敏旁边,神色激动。

“那个格兰杰学习成绩很好,谁知道是不是给威克多尔下了什么迷情剂!一定是这样!”

专注于身侧女孩的克鲁姆听到这话,也不禁皱起了眉。轻轻拽了拽女孩的手,将赫敏拉到他那一边,自己走到那个神色激动的女生那边,“麻烦不要这么说,谢谢。”

那个女生被吓到了,不由得往后一退,撞到了身后的一个男生。

“啧啧,威克多尔这么不喜欢人前说话都要护着。”身穿血红色繁复礼服的青年对倚在自己身侧的娇小少女吐槽。


“谢谢。”被自己牵着手的女孩低声说了句,“其实没什么必要的。”又小声补了一句。

“有必要。”克鲁姆抓紧了女孩的手,朝着精心打扮的礼堂走去。“我不喜欢她们那么说你。”

赫敏心里涌过一股暖流,低头笑了。


勇士们站在舞池的中央,她听见自己的名字被无数个人咀嚼着念出,却大概是因为克鲁姆刚刚说的,反而抬头笑了。

她看见人群中的潘西一脸惊讶与愤怒,她看见马尔福瞪视着她,她看见哈利身着墨绿色长袍正惊讶地看着自己。

平日里的她也许会有点难受,但此时此刻她笑着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而克鲁姆,专心致志地看着眼前的美人。

有几缕鬈发衬在脸庞,脑后的长发则被她梳起挽了一个髻,衬得她精巧可爱。那一双吸引了他的双眸里细碎的星子闪动,抬头看着他绽放了一个明艳的笑。

作为勇士,他牵着赫敏的手走到了主宾席旁,接着就座。赫敏用手撑着脑袋,听到克鲁姆轻声问了句“紧张吗?”“还好。”她侧头冲着克鲁姆笑了一下,忽然有些庆幸自己把门牙变小了。

面前的盘子金光闪闪,高脚杯里也空无一物。克鲁姆拿起菜单审视了一下,然后看到赫敏拿起了她的菜单叫了一杯南瓜汁。

“只喝点这个吗?”

“嗯,我不怎么饿。”

克鲁姆点点头,给自己叫了一份牛排。

墙壁星光点点,头顶的灯繁复而华丽。槲寄生小枝与常春藤在他们之上悬挂。

“霍格沃茨真的很漂亮。”克鲁姆看着桌边小巧的灯笼说。

“是啊。那你们呢?”

“啊,我们也有一个城堡,我觉得没有这里的大,也不如这里舒服。我们的只有四层楼,而且只有在施魔法时才能点火。但我们的场地要比这里的宽敞——不过冬天白昼很短,不能在场地上玩。到了夏天,我们每天都在外面飞来飞去,飞过湖面,飞过山脉——”

卡卡洛夫笑着打断了克鲁姆,“行了行了威克多尔,不要再泄露更多秘密了,不然你这位迷人的朋友就会知道我们在什么地方了!”

克鲁姆点了点头,压低声音说了句“我们其实都不太喜欢卡卡洛夫教授。”然后小声笑了。

“说起飞,我这个暑假开学前去看了那场保加利亚与爱尔兰的魁地奇球赛。当时根本没有想到那个很帅的找球手竟然邀请我参加舞会,就像做梦一样。”赫敏并未被打断情绪,托着腮冲着克鲁姆笑。

“你不是不喜欢魁地奇吗?”克鲁姆放下手中的刀叉,有点惊讶。

“嗯,我其实就是不懂。我是麻瓜出身的,所以并不了解这种运动,所以也不太明白你们对于这项运动的激情。”

“你是麻瓜出身吗?”克鲁姆看上去有点惊讶。

“怎么了,有什么不行吗?”

“没什么啊,只是觉得你这么了解魔法界,又这么聪明成绩这么好,先入为主了。”

“喂,谁说麻瓜出身就不能聪明,再说了,就是因为不了解才经常待在图书馆啊。”赫敏面颊绯红,低下头掩饰一般喝了一大口南瓜汁。

“好吧。”克鲁姆笑着应。

“等一下,你叫一下我。”赫敏好像想起了什么,神色严肃。

“赫米-翁。”克鲁姆有些奇怪,但还是照做。

“嗯,不对,你听我念赫-敏。”

“赫-米-恩。”

“差不多了。”赫敏看见远处哈利正朝着她看,笑着朝他打了个招呼。

“我的英语口音一直不标准。”

“那有什么,你又不是英国人,肯定会带一点当地口音的影子,再说了英国人也有口音啊。”赫敏不以为然,“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叫我的时候可以标准一点啦。”

克鲁姆笑着点了点头。其实在这种人多嘈杂的地方,他一直很拘谨。但在这场异国的舞会上,他看着风采卓越的少女,嘴角一直都未下垂过。

相谈甚欢,不分彼此。


当乐队奏出乐章的序曲,他轻轻躬身,以动作询问她是否愿意与他共舞。他感受到了一双纤细的光滑的手搭在了他的手上,那一双他曾无数次竭力伸出抓住金色飞贼的手感觉到了对他而言最美好的宝物。

他们在舞池中纵情地舞蹈,彼此眼中都只有霍格沃茨满是星星的穹顶与对方。

少女在他的牵引下旋转跳跃,然后落到了他的怀里。

舞池喧哗吵闹,但他们就像是一个世界,一个只有彼此的世界。

伴着音乐,他们舞蹈,有时还唱出自己喜欢而熟悉的片段。

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言语,爱意便在舞池中旋转着升腾,直至消散在霍格沃茨此时满是糖果味道的甜风中


架子鼓敲出舞曲的开端,这是一首有点疯狂意味的舞曲,节奏强烈。赫敏有一点吃不消了,忙开口,“威克多尔,等一会吧,我有点累。”

赫敏笑着说,才忽地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将眼前人视为亲密,称呼也早已改变。

克鲁姆应道“好啊,我们可以去休息一下,我去取点饮料。”

克鲁姆拉着赫敏小声地道着歉,从热舞的人群中挤过,护着身侧的女孩来到了相对冷清的外围。

“威克多尔,我看见我的朋友了,我去那桌坐一会儿。”赫敏看见帕瓦蒂被一个男生邀请走,那里有了一个空位,而哈利和罗恩都在那里。

克鲁姆看着她点了点头。

她松开手向那边走去,努力冷静了一下头脑,忽然觉得有一点点尴尬,不知道怎么面对哈利与罗恩。

她努力打消了自己的想法,晃晃脑袋,大步走了过去。




———————分割线———————


其实我觉得,赫敏应该是想要,唔,至少是正面反馈的,比如说“你们两个人是什么时候……”或者是调侃啊也好,而不是那么刻薄的嘲讽。(我没有攻击罗恩的意思,我很喜欢罗恩这个角色,只是觉得这里他确实做的有点伤人心。而且这种行为也的确让人,唔,不舒服)






评论(23)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阳客 | Powered by LOFTER